返回
四合院:我是杜守义(7 / 7)
首页
设置
关灯
大
中
小
第三三五章 入伍
是筝。
琴筝发出的声音是不同的。琴是‘音多声少’;而筝呢,‘音少声多’。
‘声音’二字是如何区别的?简单举个例子:我们去寺院敲钟,‘当’的一声,那是‘声’;而紧跟着的‘嗡嗡嗡’的共鸣那就是‘音’。
古琴‘嗡嗡嗡’,古筝‘当当当’,这么说够简单直白了吧?
你再想想古代文人的那种‘毛病’?一句话都不会好好说,非要绕上几个圈子让你猜一猜。他们当然会更喜欢‘嗡嗡嗡’里那股余音绕梁的调调。所以古代文人更好琴就没什么可奇怪的。
<本章"完"请点击"下一章"继续观看!>
上一页
加书签
回目录
下一章